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

2012 台中-清境-阿里山 甩轆之旅 — DAY3 日月潭

29-07-2012 (SUN) 2012 台中-清境-阿里山 甩轆之旅 — DAY 3 日月潭

日月潭潭暉時尚風華旅店民宿


日月潭的酒店民宿偏貴,在參考TRIP ADVISER及各大小博客之後,雲妮選了價錢中等、評價不錯的浪漫滿屋-戀愛故事館:

浪漫滿屋:::戀愛故事館
http://www.full-house.com.tw/

當雲妮徵求了大家的同意,滿心歡喜去網上訂房時,最平的房間都滿了!!!!!!!!!

遍尋之下,終於讓我找到了另一間價錢可以,房間也不錯的民宿:

日月潭潭暉時尚風華旅店民宿

這間的價錢算便宜,都要NT$3,000一晚(好像是最便宜的了),在最平又可預訂的有限選擇中,雲妮選了以下三間房:
 
左起:維多利亞雙人房,皇家玫瑰雙人房,真愛密碼雙人房-103

話說當天我們到達酒店時,已是大約凌晨1點。店東說我已訂的皇家玫瑰雙人房沒有了,但有另一間更漂亮的房可供我們用,我們便接受了。


日月潭民宿事件

雲妮和黑洞接收了房間,沒有電梯,黑洞和我要抬行李上四樓..../ \ 其實當天已經很累了,還好店東有替我搬...他開了一間房間,讓我們進去,我們一進去,不得了!有一張雙人床+單人床,然後還有另一間放置了雙人床舖的偏房!雲妮覺得有一點奇怪,可是房裡的電話是假的,沒有連上電話線,想打也打不到電話到大堂。雲妮心想:這就是店東所說更漂亮的房間吧,太好了,這麼大,可以叫馬騮和毒先生他們上來玩!



在我剛把行李打開,而黑洞在洗手間辦大事的時候,門鈴響起,噢噢,是拖著行李的老人與光鮮的台灣婦人,拿著鎖匙,一臉錯愕,說這是他們的房。雲妮也一臉茫然。

婦人看見房內竟然有人,當然有點不滿,趕緊找來店員來理論,店員也不停道歉說是弄錯了,在他下樓處理的一段時間中,黑洞趕緊把大事做完,可惜洗手間抽氣一般,要霎時把房間還給別人,很尷尬!哈哈!

雲妮也趕緊把已淘出來的東西塞回行李箱,在等店員拿新鎖匙上來的時候,我和他們談了上來。老伯很和藹很溫文,原來他們是來這裡探孫子/兒子的,伯伯也跟我細數他在外國的幾個孫子。婦人其實心情有點懷,雖然明白不關我們事,但她臭著臉要求店員要把所有床單都換了。其實黑洞和我心裡想,床我們其實只放了一點東西,更需清潔的應是洗手間吧! 然後店員終於上來,把我們轉到本來我們訂了的房間,原來就是紫色的維多利亞房,跟相片一樣,房間不錯,也很舒適,唯獨是說好的WIFI接收得很差,似有若無。

因為換房一事而折騰了大半小時,夜已深了。這個時候,馬騮和毒先生已梳洗完畢,還帶了剛在集集7-11買的啤酒零食上來玩牌,他們一進門,驚嘆了一聲,說我們這間房比他們的漂亮多了!原來,店東所謂更漂亮的房間是騙人的,不過就是我訂了的玫瑰房沒了,他們就用普通的房間頂上。

我撐著疲累的身體捨命陪宇宙、動物毒男玩了半小時,然後在他們離開,我梳洗完畢已是零晨3、4點...

結果,第二朝的早餐我們當然遲到了。

房價包早餐一份
匆匆睡了幾小時,早上起來又要趕快收拾行李轉酒店,衝下樓時看見他們都快吃完了。雲妮覺得這個早餐不錯呀!尤其相比台中的那個酒店早餐...可是沒時間,只好快快把它吞下。唉呀,我想慢慢享受早餐呀!在大哥準時10點(他說是很晚了)到達來接我們時,我剛好把最後一口橙汁喝掉!
 
至於房間鎖匙,我一下樓就還了給店員了。CHECK OUT還鎖匙是常識吧。

日月潭

今天天朗氣清,氣溫宜人,我們的台中DAY3,開始了!


上車後,大哥問:到了水社碼頭了沒?就在你們民宿附近。



我們: ....Er...我們剛起床...



大哥覺得沒好氣,幹麼遠道以來但時間都用來睡覺。他當然覺得我們遲起,因為他可是漏夜駕車回嘉義的瑞里,又晨早過來接我們哩!



沒有遊覧民宿附近的景點,的確有點可惜,不過平常每日早起上班已很累,現在去旅行只想舒服一點放鬆一下...只能說我們的行程太緊了~(其實已經放棄了早起去游湖)



大哥載我們繞了日月潭半圈,沿途邊充當導遊介紹日月潭,經過時介紹了在湖中心的拉魯島說是邵族最高祖靈的居處。

拉魯島

http://www.sunmoonlake.gov.tw/TW/03000626.aspx






當我們駛經往九族文化村的纜車,看見那裡正在做one piece的主題,馬騮娜很有興趣!可是我們沒有時間去呢!


日月潭伊達邵碼頭

大哥在伊達邵碼頭放下了我們。哇!天氣很好!沒甚麼人,更好!藍天白雲加上一兩陣清風,十分愜意。據說這裡是邵族人聚居的部落。


天氣很好

毒人與海
一如很多旅客對日月潭的評價,其實風景不算很特別,不過我的團友太funny,所以我們拍照拍得很開心!






有人釣魚


廣場後有幾條街,都是紀念品和小食店,我們走了一圈,有好些店是邵族人開的,她們很好客,還請我們喝茶和談天。

看見很多漂亮的手工藝品,但雲妮心裡明白這些帶回家也是徒增家裡的雜物,所以對不起,喝了你的茶但沒給你生意。

有很多貓頭鷹!應該是邵族的吉祥物!
買了杯特產(?)阿薩姆紅茶。嘩!好好飲!

和表演者一起跳舞...
廣場於特定時間有原住民的舞蹈表演。大哥把我們推出去一起跳....還好沒有很多觀眾。嘻。

入面有飯的炸雞翼


在趕上車的途中,雲妮本來說不吃了,最後看見他們吃我又受不了誘惑吃了隻脆卜卜雞翼。

我們把整個行程交給大哥安排,大哥說我們下站到孔雀園!途中又放我們下車買個有名的呀婆鴨蛋。鴨蛋好大呀!不過雲妮覺得它沒有很特別好吃。



呀婆鴨蛋

孔雀園

不消數分鐘,我們便到達孔雀園了。


嘩!有好多孔雀!從來都沒想過遊日月潭會見到孔雀。

沒有高欄和圍牆,可以近距離看

公園內只有一隻孔雀開了屏

旁邊有幾個沒有蓋的籠,放著不同種類的雞和孔雀


我們逗留半小時就走了,很快又出發去文武廟。

文武廟

其實雲妮本身對這些景點沒有很大興趣,不過我們六人當中也沒有人計畫過行程,所以一切只依大哥安排算了。哈哈。



文武廟外可看到日月潭湖景

旁邊有條樓梯
不看也不知,原來這條梯有名字的,叫「年梯步道」。
近年來,日管處重新整修該階梯,全長約150公尺的坡道上闢建有366階,象徵一年366天 (閨年),而且沿途於每個月一號處,設置有供人停歇的平台,同時,一些屬於二十四節氣的相關資料也刻字在階梯兩旁,讓遊客在慢慢登爬的過程中,可以順便瞭解中國傳統的民俗文化,於是該階梯被稱為「文武廟年梯」或「年梯步道」。

文武廟
http://www.sunmoonlake.gov.tw/TW/03000573.aspx


我找到了我的出生日期

就這樣,我們的日月潭遊便完了!真是來也匆匆,去也匆匆!計起上來其實只是逗留了一晚加一個早上。

離開日月潭,下一站,埔里酒廠!它跟雲妮想像的有點不一樣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