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

2012 台中-清境-阿里山 甩轆之旅 — DAY2 鐵道小鎮集集

28-07-2012  2012 台中-清境-阿里山 甩轆之旅 — DAY2 鐵道小鎮集集
B: 草屯寶島時代村
C.集集

綠色隧道

吃過午飯,遊畢草屯寶島時代村,我們登上大哥的車,依大哥的安排,向以鐵道觀光小鎮聞名的集集鎮出發!

包車遊真好,出門就上車,不用找路,買了的東西又可放在車上,還有WIFI供應,甫上車男的打釣魚GAME,女的FACEBOOK...

大哥的CHOPPER車!

不過過了不久,他們在大哥舒適的車上都睡著了,然後車子開始迂迴地上山,然後我看到跟剛剛草屯鄉郊截然不同的風景,馬路兩旁整齊的種滿密翠綠的大樹,然後大哥說,這就是通往集集鎮的綠色隧道。

綠色隧道

[WIKI]
綠色隧道建於日治時期的1931年,連接濁水、集集隘寮及二水,道路兩旁由地方民眾種植及保育樟樹,至今已六十餘年,老樟樹綠蔭蔽天,形成一綠意盎然猶如隧道之景觀。


原來綠色隧道是日治時期的產物,難怪隱隱透出一點日本味。

大哥把睡著的人叫醒下車拍照。附近有鐡路路軌和一個小小的台,我們就在這裡拍照,黑洞還睡到路軌上。



然後我們聽到遠處傳來轟轟聲...

毒先生: 小心!有車!

不久火車在我們身旁呼嘯而過。噢,原來真的有火車走的~

第一次跟火車這樣親近


好可愛的火車

逗留了短短15分鐘,我已被蚊叮了很多很多口,而且蚊叮之處還是超級腫大的,痛癢難耐得我要馬上在車尾打開我的行李箱拿止癢膏!並立即把驅蚊貼都貼到身上去!


鐵道小鎮集集
很有風味的火車站

不久就到達集集鎮,我們先買了到車埕的火車票,然後就在附近閒逛一下。

很日本的車票

集集車站附近的範圍不大,就以車站為中心,左右各一條大街,很快便走畢。

車站外的廣場


車站左邊的街,都是小吃~


而且它很明顯的是一個旅遊區,賣的都是為旅客而設,而且有很多裝置讓人拍照。

車站右邊的街,也是小吃
連個雪糕店都這麼可愛

知道這道牆的背面是甚麼嗎?是洗手間。

我買了這個貓瓶蜂蜜茶,因為這個貓瓶太可愛了!冰凍的,好喝!


店員是在客人點餐後才把飲品裝杯的

可以在上面畫寫

這個酥炸魷魚太好吃了!!! (到台灣就是吃吃吃香口食物... 為我們日後集體飛滋喉痛埋下伏線)

有三款,好好味...
香口、好味,5人極速把它解決...唯獨哨小姐與毒同行,旅程一開始便一口飛滋,不能吃了。

集集車站雖小但漂亮,連等車也能拍幾張照。


有很多台灣家庭帶著小孩來玩呢。其實這裡令我想起大埔的鐡路博物館,不過大埔的就沒有真火車咯。

從車站看月台

從月台看車站

日本風的集集車站。好像是921地震後2001年完成重建的。相比台北,台中更令我感受到50年日治時期對台灣的影響。


火車來了!

下一站,車埕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