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

2012 台中-清境-阿里山 甩轆之旅 — DAY2 水里、集集夜市

28-07-2012(Sat) 2012 台中-清境-阿里山 甩轆之旅 — DAY 2  水里、集集夜市

D. 車埕
E. 水里
C. 集集
F. 日月潭


[甩轆]水里夜市-沒有

嘻嘻,開車來到水里才發現夜市沒開啦!好像是有指定星期幾舉辦的。所以我們轉到水里的一條街找餐館。


這條街真的有點鄉下的味道


大哥說吃7分飽便好,之後可回到集集的夜市再吃。大哥介紹了這個<<粉圓>>,說了水里的特產...


水里粉圓


我吃了半口,喔,有點像我們的粉果,不過皮更厚更粉,我還是留肚到夜市算了。

在這裡找家像樣的餐館也不容易,我們本來一起走進了一家餐廳,但我被外面掛著的田雞屍體嚇著了,想了想還是又走出去了。

最後我們還是分開吃晚飯,馬騮一對留在那家餐廳吃面,毒先生一對到了對面牛肉館吃牛肉面,評價都是一般,於是黑洞和我吃街邊的炸雞算了。


好味!

我還在這裡的水果店買了幾個看起來很香甜的瓜,不過很貴,我以為鄉下地方不會貴!我錯了!我以為我會在晚上切來吃,我都錯了!其實我都懶去切...


集集夜市

好吧。繞了一圈又回到集集,夜晚的風光不同呢。燈光亮起,變成一個充滿各式小食的夜市。

雲妮: 有野食呀!!!!


夜市就是簡單的一條直路。我急不及待要買東西吃!



先來個不同味道的WAFFLE<3 其實也不是WAFFLE,有點QQ的。

太肚餓,吃了1.5個才記起要拍照


再來藥燉排骨,好像台北的較好味。


太肚餓,吃完才記起要拍照,所以沒食物拍,拍個招牌算了


然後是我最愛的煎炸野。


到夜市就別問衛生了
好味,終於飽了,好滿足~


薯條

炭燒豬肉

走到街尾才發現有鐡板黑椒扒餐,可惜時間已無多,不然一定會吃!


集集古街,再見!



我中大獎了

最後我們在7-11買飲品結束夜市之行。我和馬騮娜的一起付錢(因為買兩件可以抽即時折扣),噢,你知道我抽到甚麼嗎,是NT$1 !!!!!! 就是放下1元台幣,就可以拿走我們選購的兩盒飲品了!即是港幣$0.26左右!哇哈哈哈,後來我才知道這個NT$1是大獎呢,真幸運!



漏夜到日月潭

其實飲飽食醉後已經很晚了,大哥開車載我們到日月潭的酒店,沿路彷彿沒街燈,又黑又窄又多彎,看得我心驚膽顫,不過大哥的開車技術太好了,車子依舊很穩,每個彎都穩得可以載豆腐!(詳情請參見頭文字D) 

到達酒店,好像已經是1點多了... 可能太遲CHECK-IN,出了一點小問題...

2012 台中-清境-阿里山 甩轆之旅 — DAY2 車埕

28-07-2012(Sat) 2012 台中-清境-阿里山 甩轆之旅 — DAY 2  車埕



C. 集集
D. 車埕


車埕車站

坐上火車,我們由集集出發經水里站到車埕站。沿途風景綠茵如畫,很寫意。


到站了!

好像10分鐘左右便到達車埕站,哇,是列車總站,陡峭山中火車總站!在香港見慣高樓大廈,來到這裡好像去了另一個世界。




雲妮用的IPHONE仔拍不出這些山峭的雄偉,親身的感覺是這些山很直很高,好像是劈出來的一樣(可能真是劈出來的)

糾峭的山坡
筆直的坡度

出了車站,首先看到冬瓜伯的小木屋。


冬瓜伯的紙板公仔好可愛


我們沿著山路上去兜了小小的半圈,沿途有漂亮的木板畫。







買了一個說是這裡的特產牛舌餅,沒甚麼特別,味道我都忘了。:P




途中有一間小店,養了幾隻肥猫,馬騮沒問人家就過去玩貓和拍照,難得台灣人真的好好客和隨和,還跟我們閒聊,好有人情味。

二話不說走進人家的地方,踫人家的貓

台灣的貓也是很高鬥的,雖然最後也被馬騮強行抱起拍了一張照片


其實只是走了10分鐘左右我們便從山中下斜出來了。


看到一個在火車站旁的大型木工工場,旁邊當然少不得為遊客而設的手信店。



漂亮的木板畫


工場的旁邊是洗手間,雲妮以為在山中郊野的公廁必定會很骯髒,這裡的卻是非常整潔乾淨。

工場的另一邊還有一個池塘之類的水池,被眾山環抱,風景好美。




裡面有很多很多魚,有些大得嚇人!可能是川流的旅客日復日喂飼的成果。

大金色魚和小黑色魚

其實這是甚麼?

再向前行便回到車站了,大哥早已在這裡等我們,我們再次登上他的車,準備到水里的夜市解決晚餐!


2012 台中-清境-阿里山 甩轆之旅 — DAY2 鐵道小鎮集集

28-07-2012  2012 台中-清境-阿里山 甩轆之旅 — DAY2 鐵道小鎮集集
B: 草屯寶島時代村
C.集集

綠色隧道

吃過午飯,遊畢草屯寶島時代村,我們登上大哥的車,依大哥的安排,向以鐵道觀光小鎮聞名的集集鎮出發!

包車遊真好,出門就上車,不用找路,買了的東西又可放在車上,還有WIFI供應,甫上車男的打釣魚GAME,女的FACEBOOK...

大哥的CHOPPER車!

不過過了不久,他們在大哥舒適的車上都睡著了,然後車子開始迂迴地上山,然後我看到跟剛剛草屯鄉郊截然不同的風景,馬路兩旁整齊的種滿密翠綠的大樹,然後大哥說,這就是通往集集鎮的綠色隧道。

綠色隧道

[WIKI]
綠色隧道建於日治時期的1931年,連接濁水、集集隘寮及二水,道路兩旁由地方民眾種植及保育樟樹,至今已六十餘年,老樟樹綠蔭蔽天,形成一綠意盎然猶如隧道之景觀。


原來綠色隧道是日治時期的產物,難怪隱隱透出一點日本味。

大哥把睡著的人叫醒下車拍照。附近有鐡路路軌和一個小小的台,我們就在這裡拍照,黑洞還睡到路軌上。



然後我們聽到遠處傳來轟轟聲...

毒先生: 小心!有車!

不久火車在我們身旁呼嘯而過。噢,原來真的有火車走的~

第一次跟火車這樣親近


好可愛的火車

逗留了短短15分鐘,我已被蚊叮了很多很多口,而且蚊叮之處還是超級腫大的,痛癢難耐得我要馬上在車尾打開我的行李箱拿止癢膏!並立即把驅蚊貼都貼到身上去!


鐵道小鎮集集
很有風味的火車站

不久就到達集集鎮,我們先買了到車埕的火車票,然後就在附近閒逛一下。

很日本的車票

集集車站附近的範圍不大,就以車站為中心,左右各一條大街,很快便走畢。

車站外的廣場


車站左邊的街,都是小吃~


而且它很明顯的是一個旅遊區,賣的都是為旅客而設,而且有很多裝置讓人拍照。

車站右邊的街,也是小吃
連個雪糕店都這麼可愛

知道這道牆的背面是甚麼嗎?是洗手間。

我買了這個貓瓶蜂蜜茶,因為這個貓瓶太可愛了!冰凍的,好喝!


店員是在客人點餐後才把飲品裝杯的

可以在上面畫寫

這個酥炸魷魚太好吃了!!! (到台灣就是吃吃吃香口食物... 為我們日後集體飛滋喉痛埋下伏線)

有三款,好好味...
香口、好味,5人極速把它解決...唯獨哨小姐與毒同行,旅程一開始便一口飛滋,不能吃了。

集集車站雖小但漂亮,連等車也能拍幾張照。


有很多台灣家庭帶著小孩來玩呢。其實這裡令我想起大埔的鐡路博物館,不過大埔的就沒有真火車咯。

從車站看月台

從月台看車站

日本風的集集車站。好像是921地震後2001年完成重建的。相比台北,台中更令我感受到50年日治時期對台灣的影響。


火車來了!

下一站,車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