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

旅行旅行

嗨,我是雲妮。

酒店旅遊出身,畢業後離棄了本行,但最愛的依然是旅遊。

最喜歡自由行,因為行程總充滿著各種不可預計的趣事。

例如,在首爾Waterdoci因為沒戴泳帽而被禁止下水,最後,兩個女生在蒸氣室內呆坐時忽發奇想,把背心脫下來捆在頭上裝有戴樣子好好笑,比堅尼很性感,最後成功過關!可以落水。




例如,兩個一鼓作氣的女生不懂滑雪卻去了人造滑雪場,沒有想過會手足無措,十分狼狽。

苦無對策時,發現有wifi! 立即上網自學穿戴裝備及基本滑雪技巧。

在小小的平地自學了30分鐘後,年少輕狂走上了半山滑下來,呀,不對,是滾下來了(還有拍片哪! 太好笑了),親吻了雪地。



例如,讓一個只在旅行時才駕車的朋友挑戰冰島雪地,駕了兩三個鐘,聽說有個彎差點連人帶車滑下去,最後到達一個超大風還帶點風雪的火山,也不知道是否本來的目的地,總之就是百里無人,只有呼呼風嘯和雪,有點害怕,速逃。



例如,一行10幾個青春少艾到紐約租住一層cheap cheap hostel,一房一大廳一廚一廁,7天以來共用一個馬桶水壞了的洗手間,老闆修理無效。

某日清晨醒來,發現有悠閒地漂浮在馬桶內,可憐有位男生被使喚去通渠,一按沖水制,水位上升,屎都快要湧出來了。

一直沒人肯承認自己是屎的主人,半夜棄屎不顧。至今,仍然是一宗懸案和友儕間的笑話。




例如,因為年少無知+無錢,認為最後一晚既然3/4am才由Washington DC回到NYC,又會坐早機離開,可以不用book accommodation,乾脆在附近的24小時麥當勞坐幾小時便好了。

結果我們10幾人帶行李來到麥當勞,是關的。那大大隻24 hrs在我們面前,原來說的是drive-through service... 

我們只好在寒風下,在夜青黑人倍伴下,站了幾小時渡過了沒洗澡沒睡覺的一夜。天亮了店開了,還要在麥當勞洗手間內刷牙洗臉...

離開NYC,飛抵Orlando,很累很髒很頹的我們遇見一群穿戴漂亮、容光煥發的美麗墨西哥女生,相信那是大家多年來最自慚形愧的難忘時刻。




時日過去,我或許不會記得那些風景及行程,但想起這些片段,總會會心微笑。